假设这里有个id

“我要引见一位朋友给你……”


其实看《秦时明月》这么些年,我不站卫聂,也不站卫练/莲,一直到16年夏天《天行九歌》演到五六集的时候我就站卫非了。也不知道怎么的就对这两个人这么地坚定不移😏。

卫庄跟红莲之间有很多的美好浪漫,他跟盖聂之间也有很多不必言说的和谐与默契。跟这两对儿相比,卫庄和韩非更像是因为利益并肩的合作伙伴,可我觉得无论怎样,在卫庄心里,韩非永远都是像白月光一样的存在。哪怕后来物是人非,沧海桑田。他是流沙唯一一个从最初创立到后来还一直坚守着的人。这个人啊,看似最无情,实则最深情。

今天又看到紫兰轩那方长案。想起他们几个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坐在那儿议事了,随着剧情渐渐深入,大家聚在一起交流的时间好像都稍显宝贵。又想起他和韩非坐在一起玩那个“木头人”的游戏时的情景,那时候他们还那么地轻松,没有后来的那些忧心和压力。

他们之间的相处一直都很独立。韩非在朝堂上意气风发,自信笃定地做着他的“九公子”。卫庄在外面用他的剑尽心尽力地完成着韩非的每一次嘱托。即使那些事情沾满了血腥和黑暗同时也代表着危险,他也不生一句怨言,只为让那人安心。

也许就是因为这样,当姬无夜的佩剑带着凌厉的剑风划破空气向韩非袭来的时候,他依然可以从容不迫地转身,放心地把背后交给他,包括他的生命。因为他知道他在他身后,他定会护他周全❤

他对他说:“我要引见一位朋友给你”。因为你是我的同行者,是我未来要并肩走下去的人。所以我的朋友,我希望能带来让你认识……

他们早已,把彼此当做最信任的人了吧。

……

看完这集突然有了一些感触就想着写出来了。不管怎么样,很开心能有这么多喜欢卫非的小伙伴跟我一起抱团取暖😂,快过年了,为我大卫非疯狂燃放烟花爆竹!

评论(17)

热度(20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